跳到主要內容區

我該如何上網?

快速上網~

一、本校宿舍大樓寢室內均提供免費上網服務,學生須自備以下條件,即可輕鬆上網
          01.電腦(需內建網路卡)
          02.
網路線(長度約3m即可,請勿帶錯帶到電話線)
          03.宿網設定(建議新住宿生先下載宿網設定至桌面)


二、 宿網設定:
        1-1.
電腦接上後,開啟作業系統,進入控制台->網路連線->區域網路(按右鍵點內容)
         1-2.在一般->這個連線使用下列項目->勾選Internet Protocol (TCP/IP),點選後選內容
         1-3.選擇自動取得IP位址自動和自動取得DNS伺服器位址

         2-1.開啟IE網路瀏覽器->工具->網際網路選項->連線
         2-2.選擇永遠不撥號連線
         2-3.點選區域網路設定->勾選使用自動組態指令碼並輸入http://www.just.edu.tw/dproxy.pac

         3-1.查詢自己的IP為何->查詢IP
         3-1.正確IP開頭應為 172.16.*.* ,若不是請重新檢查設定,或請洽管理中心(#7001或#7003)

三、 為加強宣導正確使用網路及有效管理宿舍網路,宿舍網路(2~9樓),一律採認證上網,認證方式如下:
         1-1.
開啟IE
瀏覽器
         1-2.於網址列任意輸入網址
         1-3.出現認證畫面
         1-4.輸入您的CIP帳號及密碼
         1-5.認證正確,會出現倒數五秒並自動導至您剛輸入的網址。
         1-6.若上網連線沒有流量(封包)傳輸,閒置超過40分鐘或重開機時,會被強制再認證。
         1-7.請勿盜用他人帳號使用並尊重智慧財產權,系統會記錄一切,若查獲依校規處理。

四、 如無法使用網路,反覆出現登入認證畫面,請確認以下資訊:
         1-1.使用AVAST防毒軟體以及badiu(百度)、yahoo...的搜尋工具bar,請先關閉或移除,再行登入。
         1-2.宿網設定(二、2-3.)更改為自動偵測設定,再行登入。
         1-3.確認是否正常連線:http://dauth.just.edu.tw
         1-4.若還是無法上網,表示實體有問題、沒抓到IP、或電腦中毒,請至宿舍管理中心填網路支援單。

 

瀏覽數: